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河南魯山養老院火災 當局稱將嚴懲責任人

養老院火災當局稱將嚴懲責任人

導致數十人喪生的河南魯山縣一老年公寓火災事件發生一天后,有關當局宣布,將“嚴厲懲罰”所有責任者。
China Brand im Altersheim
(德國之聲中文網)新華社當地時間5月26日晚間報導說,已有12名責任人“被控制”,還有3人正在“查找落實”。報導說,被控制人員中包括7名護工。
根據官方提供的數字,5月25日在河南平頂山市魯山縣康樂園老年公寓發生的火災中,有38人死亡,6人受傷。家屬則表示,至少有50人喪生。他們批評養老公寓的建築質量,指出房子都是簡易預製建築,其牆壁內填充的均是易燃泡沫材料。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短路電纜引發了大火。
新華社報導說,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表示,將嚴厲懲治對火災有責任的機構和個人,防止未來發生類似災難。
中國當局下令在全國范圍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是養老院、幼兒園、醫院、學校以及其它社會機構。公安部部長郭坤生稱,任何問題和潛在危險都不能忽視,“必須從此次火災中汲取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