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西班牙高速火車災害


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官員表示,發生在當地的火車脫軌事故已經造成至少77人喪生、100多人受傷。
出事的特快客車星期三(7月24日)從首都馬德里開往加利西亞港口城市費羅爾,在聖地亞哥坎普斯特拉附近通過一處彎道時,8節車廂與機車全部脫軌。
從來自車禍現場的視頻與圖片所見,脫軌列車車廂扭曲,遇難者遺體散佈在列車殘骸四周。事發後最先傳出的照片顯示機車起火。
分析人士稱這是西班牙40年以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首相拉霍伊晚上召集了政府部長舉行緊急會議,並將在星期四(25日)到現場視察。他在Twitter上向遇難者致哀。
西班牙國鐵(Renfe)表示,脫軌列車當時載有至少218名乘客,在離開聖地亞哥坎普斯特拉車站3公里處失事。
加利西亞自治區主席努涅斯—費霍說,目前仍難以得知事發原因。他以「但丁式的情景」來形容脫軌現場之恐怖。
地方政府向民眾發出了獻血呼籲;警方動員約320人在現場處理事故。
BBC記者伯裏奇在馬德里報道說,脫軌事故發生之際,加利西亞當地正凖備慶祝星期四的地方假期。
不過,聖地亞哥坎普斯特拉市政廳女發言人帕爾多告訴國營西班牙電視台說,當局已經決定取消所有慶祝活動。


 ******


這次西班牙高速火車災害 . 日本的專家說該國擅自變更原設計. 將一節車廂改為動力車廂以致重量容易失衡出軌. 日本專家說該國與中國都是近年快速發展高鐵. 可是安全上跟不上.....
The authorities reported 222 passengers and crew members on a train traveling Wednesday night between Madrid and El Ferrol.
Scores Reported Dead as Train Derails in Spain

By RAVI SOMAIYA and FRANCES ROBLES

A high-speed passenger train crashed in northwestern Spain on Wednesday night, killing at least 77 people and leaving at least 100 injured, according to judicial sources and local news reports.

西班牙火車出軌 肇事司機臉書:超速真爽

【綜合報導】西班牙北部火車出軌事故,警方已將死亡數字由原先的80人,下修至78人,並以涉嫌魯莽駕駛罪名,正式拘查火車司機加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n)。

警方表示,加爾松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無法取得口供,但並未透露他的傷勢詳情。警方已取得肇事火車的行車紀錄器,聽到加爾松大喊「出軌了,我該怎麼辦」,紀錄器內容相信有助調查事故真相。

52歲的加爾松有超速前科,當地媒體揭發他去年3月曾在自己的《臉書》(facebook)上傳超速照片,儀表板顯示時速達高達200公里,還寫道「衝過警察的頭讓他們的警槍吃灰塵,好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