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北捷電扶梯塌陷 副站長跌落機坑喪命

離譜到極點




北捷電扶梯塌陷 副站長跌落機坑喪命 【2011/8/3 20:10】

副站長郭政杰發生墜落意外的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4號手扶梯(右側蓋帆布處),長約3公尺的防洪檔板因被直立搬運,手扶梯上升到中段時,撞破天花板(上方破損處),反作用力下,撐破手扶梯踏板,郭政杰不幸墜落深約6公尺機坑。(記者吳仁捷攝)
台北捷運中和線頂溪捷運站今日凌晨傳出不幸意外,一名副站長在進行防洪擋板演練時,疑手扶梯踏板塌陷,不慎跌落手扶梯下方深達5公尺的深洞,受困了近6個小時才被救出,緊急送醫後不治。案發的一號出口事後封閉,大批通勤民眾從二號出口進出,造成壅塞。(記者羅沛德攝)


〔本報訊〕台北捷運永和頂溪站傳出副站長郭政杰今天凌晨獨自搬運防洪器材,卻摔落手扶梯導致身亡的不幸意外。意外消息傳出後,外界對為何郭政杰於凌晨2時 43分跌落手扶梯,卻直到凌晨5時許才被人發現,充滿質疑。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目前已對整起意外展開進一步調查,將追究北捷是否有勞安疏失。

郭政杰受困近6小時 失血過多

 郭政杰為進行防洪演練,今天凌晨2時43分獨自一人用電扶梯搬運長達3公尺的檔版,過程中檔版卻意外頂到上方天花板,強大的反作用力頂破手扶梯踏階外,也令郭政杰瞬間跌入手扶梯機坑,受困其中。

 由於郭政杰跌落時無人知曉,因此直到鄰近的永安市場捷運站保全聯繫不上郭政杰後,才趕赴頂溪站協尋,並至凌晨5時許才發現郭政杰竟跌落在手電扶梯坑道 內,此時趕緊找人來拆手卸電扶梯踏板等,耗了2、3個小時,才將受困的郭政杰拉出,但此時傷者已無心跳,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捷運公司強調無延誤救援 勞工局將究責

 捷運公司表示,台北捷運每年都有例行防洪演練,因此早有設計一套行動計畫。意外發生時剛好只有郭政杰一人值班,經保全發現聯繫不上郭政杰後,隨即出動人力展開搜尋,強調過程中並無延誤救援。

 意外發生後,檢警隨即前往現場展開調查,新北市勞工局也同時就北捷是否有勞安疏失,展開進一步追查。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也於下午前往醫院探視家屬,並承諾將對因公殉職的郭政杰從優撫卹,同時將盡快釐清造成意外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