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南亞珠光紙廠 燒光

位在嘉義縣太保的台塑南亞廠發生火警,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總共出動50輛消防車,再加上直升機陸空滅火,但是截至凌晨一點左右,仍在進行殘火處理,灌救總 水量超過一百五十萬噸,相當於六分之一的蘭潭水庫蓄水量。不過根據南亞總經理吳嘉昭表示,這次的損失對南亞整體的營收,造成的影響非常小。紅色烈焰直衝天 際,濃煙不停竄出,這場大火已經燒了十幾個小時,卻仍然無法撲滅,到現在總共出動50輛消防車,不斷從地上拉水線,還出動直機,從空中拼命灑水,用水量高 達150萬噸,是嘉義縣有史以來,救災最多的用水量,不過因為南亞塑膠,是台灣唯一生產珠光紙的廠商,工廠裡堆滿了珠光紙,易燃物讓火勢更難控制,所以直 到凌晨一點多,仍然在進行殘火處理,怪手不斷清理燒毀的殘骸,對於這次的大火。總經理吳嘉昭表示,這間工廠每個月營收約1.5億元,相對南亞每個月200 億的營收,比例僅占0.67%,所以這次的損失,對南亞來說影響並不大。記者綜合報導。

南亞珠光紙廠 燒光

  • 2010-10-04
  • 工商時報
  • 【記者曾麗芳/嘉義報導】

 南亞塑膠嘉義2廠昨日遭受祝融之災,火勢延燒逾12小時。從台北專程南下嘉義視察的南亞塑膠總經理吳嘉昭,面對全台唯一的PP珠光紙生產基地被大火燒到精光、滿臉無奈地說,包括兩台生產設備及自動倉庫的成品與半成品被燒毀,初步估計,損失約在1~1.5億元之間。

 面對嘉義縣府要求南亞嘉義2廠停工、重罰百萬罰鍰,同時要求南亞嘉義廠總體檢一事,吳嘉昭說,「南亞尊重嘉義縣政府的處份,停工後,南亞嘉義廠將進行設備總體檢,把工安擺第一」。

 吳嘉昭強調,台塑集團自從六輕事件之後,要求所有關係企業進行設備總體檢,發現缺失立即改善。

 他說,南亞嘉義2廠設廠已有25年了,從不曾發生重大工安事故,「這次大火屬於突發事件」,連他也覺得很意外,一時慌了手腳。

 吳嘉昭指出,這次發生火災的工廠,以聚丙烯塑膠為主要原料所生產的珠光紙製品,供應下游工廠加工製造標籤及印刷包裝材(月曆、筆記本..)等用途,單月銷售量約2,000公噸,該產品單月營收約1.5億元,「對於單月營收200億元的南亞塑膠來說,這場大火對南亞單月營收影響還不到1%」。

 吳嘉昭表示,嘉義2廠兩部設備月產能最高可達4,000公噸,目前產能利用率僅一半,實際損失還無法預估;不過,為將損失降到最低,同時降低對下游加工廠的影響,訂單將由南亞嘉義2廠對面的薄膜廠,以及大陸廠分別調配1部設備生產支援。

 吳嘉昭強調,因為燃燒的產品主要原料是聚丙烯塑膠,屬於可燃物,一旦起火,燃燒加速,溫度高、撲救不易,因此延燒時間才會如此長,「雖然不會產生有毒氣體,但南亞真的很抱歉」。

120g珠光紙,特種紙
120g珠光紙,特種紙

產品簡介

  克重 120, 150 250 300(克)
  
  包裝 125張/包 250張/包
  
  產品用途:廣泛適用於手提袋、酒盒包裝、鞋盒包裝、高檔禮品盒包裝,茶葉盒包裝、化粧品盒包裝、珠光首飾盒包裝、服裝吊牌、證照、賀卡、請柬、相冊、臺歷、挂歷、信箋、信封、高檔記事薄、筆記本、書刊、文具、廣告、宣傳品、學生試卷、名片和銀行存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