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非洲豬瘟絕對不能進來台灣。

我用胸部思考
這張圖有點血腥,來自家畜防治所。
這是得了非洲豬瘟病毒以後的豬,臨床最顯著的症狀:下血痢。
也就是一直拉血,因為腸黏膜出血。
本次中國從俄國傳入的非洲豬瘟病毒株,是死亡率100%的劇毒品種,無疫苗可治。
得到此種病毒的豬,死法非常痛苦,拉血到死。
感染的豬會有以下症狀:高燒、皮膚出現紫斑或黑斑,突然失去食慾、嘔吐、血痢、內臟出血,最後暴斃死亡。
這種黏膜出血、吐血、拉血的症狀,讓人聯想到了伊波拉病毒。
同樣也是出血致死,但伊波拉病毒為單股RNA,非洲豬瘟病毒為雙股DNA,為不同病毒屬。
上帝還憐憫人類,豬的基因跟人類如此相像,非洲豬瘟竟然還沒有突變成人類病毒。
現在中國正流行許多動物傳染病,
牛羊有炭疽病,
豬有非洲豬瘟,
雞有禽流感,
但中國全面封鎖消息,邊境出入不宣導,內陸不做防疫,不作移動管制,整個國家宛如蠱盆。
最終會練出什麼絕世毒蠱?沒人知道。
至於對岸的非洲豬瘟疫情會持續多久?
西班牙花了35年根絕非洲豬瘟、葡萄牙花了42年,專家評估中國的面積以及豬隻數量,都是以上國家的數倍,而中國又對防疫擺爛,將來至少100年內,中國都是非洲豬瘟的疫區。
台灣與中國雖然隔著海峽,但是要如何維持防疫強度長達一百年之久?加上中共持續欲併吞台灣,疫病的統一也是經濟戰的一部分,情況實在堪憂。
這是國難當頭,也是一場事關台灣的主權、經濟、政治等層面是否能存續的戰爭,但一般人還沒有意識到嚴重性。
弄不好我們就會跟委內瑞拉一樣殘窮。
非洲豬瘟絕對不能進來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