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A Bit More Vitamin D Might Help Prevent Colds And Flu

美國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 1小時前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with Israeli Prime Minister Benjamin Netanyahu in the East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圖片版權AFP
Image caption35位精神病專家發表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適合擔任總統職務

特朗普被認為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最終擊敗精明的政治對手而入主白宮,質疑他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乎是不可思議的行為。
但是,美國的一些精神病專家正在就這位現任美國總統的精神健康展開討論。
這個話題是由數十名專家發表的一封公開信引起的,他們認為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不適於擔任總統職務。
這項公開呼籲打破了一項長期堅守的專業守則,也受到了一位著名精神病專家的譴責。
其實在特朗普當選前就有人提出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問題,但是大多數的精神病專家都保持克制,堅守「美國精神病學會」在1973年制定的一項「戈德華特守則」。
根據這項守則,精神病醫生只有在親自為一名患者進行診斷之後才能作出診斷結論。
產生這項守則的原因是,美國一家雜誌在1964年向數千位精神病專家發出詢問,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戈德華特的精神健康狀況是否允許他成為適合的總統人選。
美國精神病學會曾在去年發出警告,違反「戈達華特守則」去分析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是「不負責任的,可能產生誣蔑效果的,也是絶對不道德的」。

Republican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Donald Trump and Democratic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Hillary Clinton greet one another as they take the stage for their first debate at Hofstra University in Hempstead, New York on 26 September 2016圖片版權REUTERS
Image caption美國精神病學會的守則不允許精神病專家對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進行評判

但是,一些精神病專家現在打破了這項守則,包括在一封已經收集了23000個簽名的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請願書上籤字。
一些人認為特朗普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NDP),其主要症狀如下:
  • 沾沾自喜,缺乏對他人的關注,需要獲得讚美
  • 相信自己至高無上,相信自己應該得到特殊對待
  • 追求極度的讚美和關注,對批評和失敗無法應對
35位精神病專家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警告說,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這表現在他的講話和行為中,這讓他「不能安全地履行總統職責」。
這些專家特別指出,「戈德華特守則」要求他們保持沉默,但是我們現在必須發聲。
信中說,「在這個關鍵時刻,這樣的沉默將使得我們無法向媒體記者以及國會議員們提供我們的專業知識。我們擔心,繼續沉默將付出太大的代價。」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istens during a joint news conference with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on 10 February圖片版權AP
Image caption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具備容忍不同觀點的能力

但是,參與撰寫一部重要精神病診斷手冊的精神病專家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批評說,上述專家不僅違反了「戈德華特守則」,也侮辱了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弗朗西斯醫生也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另一封信件中說,一些外行把特朗普說成是「自戀型人格障礙」(NDP)患者,這是錯誤的。
他說,特朗普也許是一個世界級的自戀者,但並不一定有病,因為他並沒有遭受病痛之苦,也不需要治療。
弗朗西斯說,「特朗普由於自大、自我陶醉和漠視他人,給別人造成嚴重的痛苦,而不是自己經受痛苦。他得到了巨大的回報,而不是懲罰。」
他說,大多數真正的精神病患者行為良好,而特朗普並不是這樣。
弗蘭西斯還說,行為惡劣並不是精神病的特徵,行為惡劣的精神病人也是不多見的,用貼精神病標籤的方式對抗特朗普對民主的攻擊,不是正確的做法。

NPR Morning Edition
We know Vitamin D helps our bones grow. But, a new study finds it can also help prevent colds and flu.


An analysis finds that if you're deficient in vitamin D, taking a supplement…
NPR.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