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張文亮:為什麼病人要吃南瓜?---認識低血鎂

為什麼病人要吃南瓜?---認識低血鎂
我們在醫院時,
許多病人說骨頭會痛,
人躺著就不舒服。
他們心中吶喊著,
請開個特效藥吧。
如果,醫護人員這時說:
「請吃南瓜,或多喝南瓜湯。」
我們聽了會不會稀奇,
南瓜與骨頭有什麼相關呢?
大腸經過手術者,有個很大的需要,就是「鎂」。鎂離子在大腸裡,會分散大腸裡的糜狀物。醫護人員要人清腸,排解殘餘,就給人吃「氧化鎂」,幾小時就產生功效。
鎂在大腸是分散劑,大腸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吸收到鎂。有大腸時,已經不易吸收到鎂。大腸部分切除後,將更不容易吸收到鎂。會產生「缺鎂」的問題,
鎂與鈣對於骨頭的結構穩定很重要,只是鈣太有名,鎂的重要就被鈣的名聲給遮掩了。缺鎂時骨骼脆弱,不易承受壓力,難以承受人的體重,如同「我的骨頭都脫了節」(詩篇22:14)。
當骨頭疼痛,不要以為病毒在骨頭裡作怪;不要以為過去的脊椎受傷,現在又找上來,也不要一直巴望要給止痛劑。止痛劑的藥效有限,而且用太多,對肝、腎不好。不如起來,吃些南瓜,喝些南瓜粥。
在蔬菜、水果中,南瓜含有最多的鎂,南瓜中含最多鎂的部位,是在南瓜子。南瓜與南瓜子,是大自然的鎂,對人體最好的添加劑。只是南瓜很沉默,我這學化學的人,只好成為南瓜的代言人。
根據美國的調查, 80%的老人,因為消化不好,口味欠佳,有缺鎂的症狀。尤其經過大腸手術後,終日的昏沉也與大腦缺鎂,以致電解質失衡有關。人體至少有300個代謝作用,需要鎂,神經反應、大腦作用、血壓調整、肌肉活動等都要鎂。
南瓜與南瓜子含有許多鎂,此外菠菜、豌豆、無花果、香蕉等也多含鎂。各種奶中,以羊奶所含的鎂最多,這是羊奶適合給老人喝的原因之一。
我多年研究過土壤的鎂,經常分析水中的鎂。鎂對人體這麼有幫助,使我更體會鎂的存在,有其目的,與上帝的祝福。來吃南瓜吧,會使你重新得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