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歐洲議會2022年起對草甘膦零容忍;美國人的尿液,嘉磷塞集齊初級代謝物的含量,在過去23年以來,增加到4.6倍。檢驗:德國暢銷啤酒均含除草劑2016

2017.11.29
歐盟27日周一決定允許草甘膦(Glyphosat)除草劑可以再使用5年,但是,法國決心要在今後3年內就不再使用這一由美國孟山都公司開發的除草劑。

....
美國人的尿液,嘉磷塞集齊初級代謝物的含量,在過去23年以來,增加到4.6倍。

研究:人體內除草劑化學物殘留明顯增加


根據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24日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除草劑中極具爭議的化學物質草甘膦(glyphosate)(又稱嘉磷塞),過去20多年來在人體內的殘留量明顯增加。 人體內草甘膦殘留量的增加,可...
TIMES.HINET.NET

Glyphosate is the world's most widely used herbicide. It's very effective in killing weeds, but some also fear that it may cause cancer.

草甘膦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除草劑. 它是非常有效的在殺死雜草, 但有些人擔心它會導致癌症.



歐洲議會2022年起對草甘膦零容忍

media歐洲議會2022年起對草甘膦零容忍圖:路透 Amir Cohen
歐洲議會今日表決,支持2022年起,草甘膦從歐盟境內消失。
本周二的會議上,歐洲議會宣布支持2022年開始,不再讓草甘膦流轉在歐盟境內的努力。截至目前,每隔五年,布魯塞爾方面都會重新對這一備受爭議的成分進行一次支持與否的表決。

Play
Current Time0:00
/
Duration Time0:04
Progress: 0%
0:00
Fullscreen
00:00
Mute
本次反對草甘膦的決議以355票贊成,204票反對,111票棄權而獲得通過,但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歐盟意見表態,並沒有強制效力。但這一決議將對歐委會產生壓力,後者將會建議成員國在10年內是否更新草甘膦使用許可證。
截至目前,歐盟境內共有130萬公民簽署了反對草甘膦的申請書。根據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2015年的說法,草甘膦有可能致癌。一些歐洲議員表示,目前美國等國家已經出現上百癌症患者起訴農業化學產品生產商Monsanto的事件,後者是含有草甘膦化學劑的主要生產者。

嘉磷塞(Glyphosate;N-(phosphonomethyl)glycine),其商品名稱為年年春(Roundup)、農達好過春治草春日產春好伯春草甘磷等,是一種廣效型的有機磷除草劑。它是一種非選擇性內吸傳導型莖葉處理除草劑,它是一種有機磷化合物,具體為膦酸酯。它用來殺死雜草,尤其是與作物競爭的一年生闊葉雜草。由孟山都公司的化學家約翰·弗朗茨在1970年發現,其專利於2000年到期。
農民很快接受嘉磷塞,特別是在孟山都推出了抗嘉磷塞(抗嘉磷塞大豆, Roundup Ready soybean,PRS)轉基因作物(黃豆、棉花、油菜及玉米),使農民能夠殺死雜草而不會殺死他們的莊稼。
嘉磷塞使用時一般將其製成異丙胺鹽或鈉鹽。嘉磷塞除草性能優異,極易通過葉面少量通過根吸收,並運送到植物生長點。它抑制植物酶參與合成的三個芳香胺基酸:酪胺酸,色胺酸和苯丙胺酸。因此,它僅在活躍生長的植物有效,而不是有效地作為芽前除草劑。對一年生及多年生雜草都有很高的活性。
透過基因改造,可使作物能耐嘉磷塞。2007年嘉磷塞是美國的農業領域最常用的除草劑,也是大多數家園、花園、政府、工業和商業使用的第二位。2010年在美國有93%的大豆耕地,相當大比例的玉米及棉花,種植的都是抗嘉磷塞種子,而阿根廷及巴西的比例更高。到了2016年出現了嘉磷塞除草劑應用頻率100倍增長,部分原因是應對前所未見的全球出現和蔓延的抗嘉磷塞雜草。
2013年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的毒理學回顧發現,對於相關的嘉磷塞配製劑和多種癌症的風險,包括非何傑金氏淋巴瘤(NHL)。「可用的數據是矛盾的,遠遠不具說服力」。2015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根據流行病學研究,動物實驗,以及體外研究,歸類嘉磷塞「可能人類致癌物」(2A類)。2015年11月,歐洲食品安全局公布了嘉磷塞的最新評估報告,得出的結論是「物質不可能具有遺傳毒性(即損害DNA)或構成對人類致癌的威脅」。

目錄

科研檢驗:德國暢銷啤酒均含除草劑

人們原本普遍認為,說起啤酒,德國一定首屈一指。但德國一家環保科研機構在最新一輪針對德國暢銷啤酒的檢查中發現了超出飲用水標準的除草劑農藥殘餘。被檢驗的酒商在第一時間予以反駁,稱相關指責實屬“荒謬”。
Deutschland München Umweltinstitut testet 14 Biere auf Glyphosat
此次慕尼黑環境研究所檢驗了14種2105年德國最暢銷的啤酒
(德國之聲中文網)到了2016年,德國的啤酒"純釀法令"(Reinheitsgebot)出台就已經有500年的歷史了。該法令規定,德國啤酒只能以大麥芽、啤酒花、水和酵母四種種原料製作。但德國慕尼黑環境研究所(Umweltinstitut München)本週二(2月25日)發布的調查報告卻發現在德國最受歡迎的啤酒並不十分"純淨"。
Warsteine​​r Brauerei - Logo
Warsteine​​r Pils在中國市場上也有銷售
慕尼黑環境研究所就此針對14種2015年在德國銷量最高的啤酒進行檢驗。結果顯示,所有調查樣品中均發現除草劑草甘膦(Glyphosat)的痕跡。按照含量排序,含草甘膦最多的德國暢銷啤酒分別為Hasseröder Pils(29.74毫克/升)、Jever Pils(23.04毫克/升)和Warsteine​​r Pils(20.73毫克/升)。草甘膦存留量最少的三種啤酒是Augustiner Helles(0.46毫克/升)、Franziskaner Weißbier(0.49毫克/升)和Beck's Pils(0.5毫克/升)。Pils是德國的清啤酒,主要流行於德國北部地區。因為採用二次發酵的工藝,酒中所含的糖份少,不容易使人醉酒,所以適合大量飲用。
Hasseröder Pils的生產商Anheuser Busch InBev就此表示:幾十年來,草甘膦一直是被德國以及世界其它各國允許使用的植物保護劑成分。使用這種保護劑確實會導致農作物或食品中存留草甘膦。但該產商聲稱:“眾多研究結果表明這種(草甘膦)殘留物對人體健康無害。”一個成年人“一天必須喝大約1000升啤酒”,啤酒中的草甘膦成分才會威脅到他的健康。所以,這個旗下擁有百威(Budweiser)、科羅娜(Corona)、貝克(Beck's)等知名啤酒品牌的生產商向德國之聲表態稱,慕尼​​黑環境研究所有關產商沒有足夠檢查釀酒原料的指責是“荒謬,並且完全沒有根據的”。
Warsteine​​r Pils的生產商WARSTEINER集團向德國之聲發來的聲明從內容上和Anheuser Busch InBev的表態幾乎完全吻合,聲稱相關聲明的來源為德國釀酒商協會(Deutscher Brauer-Bund)。
最多超飲用水標準300倍
慕尼黑環境研究的檢驗結果指出,草甘膦是在德國使用最廣泛的農藥。各種啤酒樣品中發現的草甘膦含量最低每升0.46微克,最高達每升29.74毫克。在最嚴重的情況下,啤酒中草甘膦含量超過德國飲用水草甘膦法定含量(每升0.1毫克)近300倍。
慕尼黑環境研究所表示,從檢驗數據的絕對值來說,草甘膦的含量還是比較低的。但檢驗結果仍然令人擔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草甘膦對遺傳基因有破壞作用,並且對於人類來說"有可能致癌"。此外,還有人懷疑草甘膦會影響荷爾蒙的正常分泌和人的生育能力。對於致癌以及可影響荷爾蒙分泌的物質來說,沒有安全值上的最高上限。也就是說,最小劑量的相關物質都會給人體健康帶來損害。
Bildergalerie vom Hopfen zum Bier
德國酒商在種植啤酒花的過程中使用除草劑(資料圖片)
進入人體的除草劑
該研究所聲稱,鑑於在所有受德國人歡迎的啤酒樣品中都發現了草甘膦的痕跡,所以有理由相信德國市場上其它品牌的啤酒也都可能有草甘膦留存。不僅僅是啤酒,在穀物和焙製食品中也能夠發現草甘膦的痕跡。這表明,大量使用除草劑會讓這種農藥通過食品進入人們的身體。
雖然相關檢驗結果只針對各大啤酒廠商的某一種產品,並不說明相關品牌的所有產品都含有草甘膦殘存。但慕尼黑環境研究所呼籲所有廠商都應該全面仔細認真的檢查啤酒中的有害物質含量,並向公眾解釋像草甘膦這樣的農藥劑為何會進入到啤酒中,未來將採取哪些措施防止產品中出現農藥殘存。
該研究所還要求德國聯邦政府在歐盟層面上的表決中,反對批准農業使用草甘膦。有關表決將於今年三月舉行。德國釀酒商協會和Anheuser Busch InBev公司都一致認為,慕尼黑環境研究所現在推出相關檢驗報告的目的就是為此次表決施加影響。德國釀酒商協會指出,歐洲食品安全署(EFSA )在進行了全面調查後已經表示支持延長使用草甘膦的許可。德國聯邦風險評估機構( BfR )幾天前也取消了針對母乳中可能含有草甘膦殘留物質的警告,並否定了之前有關調查的真實性。該協會強調,之前有關母乳殘留草甘膦物質的調查所採取的方法和慕尼黑環境研究所此次檢驗啤酒的方法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