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BP工程取巧的失敗風險大/巨額賠償

 

漏油索赔再度困扰英国石油


 
英国石油(BP)正面临美国多个州及地方政府针对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灾难提出的新损害赔偿要求,金额达到340亿美元。这可能将迫使该公司大幅上调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的潜在赔偿额。
英国石油昨天表示,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均针对各自遭受的损失提出索赔要求,这些损失包括经济损失和财产损失。
这些新提出的索赔要求意味着,如果法院判定的罚金和赔偿金达到最大可能金额,英国石油将为这起事故总计支付900亿美元以上。到目前为止,英国石油已为此拨出了420亿美元准备金。
这家能源集团表示,它认为用于计算各州索赔要求(包括惩罚性损害赔偿和其他导致赔偿金额增高的因素)的方法“存在严重缺陷”,并称这些要求“存在严重高估”。
面对这些索赔要求,英国石油称将“积极”捍卫自己的权益。
最新的索赔要求鲜明地反映出,英国石油仍受到这起灾难的影响。当时,英国石油的一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人死亡并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灾难发生后,英国石油出售了近380亿美元资产——部分是为了支付与泄漏事故有关的费用,部分是为了将自身重新定位为一家更为精简、拥有高增长资产组合和更专注于石油勘探的公司。
上面提到的340亿美元将为英国石油带来更加沉重的财务负担。英国石油此前已为这起事故支付了约3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清理费用和赔偿金。
这还不包括依据美国《清洁水法》(Clean Water Act)可能要缴纳的罚金。如果英国石油被认定存在重大过失,这部分罚金的数额可能将达到210亿美元。
译者/徐天辰
 
2011.9.14
BP Shortcuts Led to Gulf Oil Spill, Report Says
Federal investigators said the explosion’s central cause was a failure of the cement at the base of the well.

Investigators released their final report on the Deepwater Horizon explosion in the Gulf of Mexico, castigating BP, its contractors and the government, and recommending safety changes, stronger rules and more surprise inspectio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