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糖尿病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全球許多地方的醫生舉行各種活動,來提高人們對糖尿病的重視。

目前,全世界每年死於糖尿病的人數大約有300萬,而全球共有大約2.5億人患糖尿病,這些還都只是比較保守的估計。

據信,死於糖尿病的人要高於死於愛滋病的人,而且據預測還會有更多的人死於這種疾病。

醫生們說糖尿病正在成為21世紀的最大的流行病,並且正在越來越向發展中國家蔓延。

印度形勢嚴峻

在印度,據估計有大約一億人患糖尿病,佔世界糖尿病患者總數的三分之一,而且這一數字還正在日益上升。

專家們說這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印度正變得越來越富有,而這導致了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很多人越來越不愛動而導致肥胖。糖尿病還可能導致其他的綜合症,例如心臟病、失明等。

在印度的鄉村,有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二型糖尿病,這種病是由於在人們變得富有之後,生活方式的改變,比如運動的少了,並且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少了。

而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這種生活方式的轉變,為糖尿病的形成敞開了大門。

印度政府計劃設立公共教育項目來警告印度公民認識糖尿病的危險。



有關報導
黃連有助治療糖尿病頑疾
2006年08月13日 | 科技健康
細胞移植新技術醫好英國糖尿病人
2005年03月09日 | 科技健康
報告指美國肥胖率達到危機水平
2005年08月25日 | 科技健康
糖尿病疫苗首次人體試驗即將開始
2004年12月14日 | 科技健康
糖尿病危及發展中國家
2003年11月14日 | 中文網主頁
基因療法治療糖尿病新突破
2003年04月20日 | 中文網主頁
早期診斷糖尿病有了新招
2002年01月14日 | 中文網主頁

其他BBC網站

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