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早餐是危險的一餐,不吃為妙 (作者 Terence Kealey )

※ 2017.03.01 觀點—《旁觀者》雜誌 Terence Kealey ※
早餐是危險的一餐,不吃為妙
本文作者 Terence Kealey 是劍橋大學臨床生物化學教授,目前是白金漢大學的副校長,他的新作《早餐是危險的一餐》(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已經出版。
------------
早餐是危險的一餐。此話聽起來有悖常理,所以讓我解釋如下:早餐很危險,因為我們起床沒多久就吃,此時是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分泌的高峰期。皮質醇讓我們醒來,但基於不明的原因,它使得人體對胰島素產生抗性,因此早餐後胰島素在血液中升高的程度遠甚於午餐與晚餐。
這樣升高的情況,會使胰島素抗性更加嚴重,而胰島素抗性,就是一㮔導致許多人死亡的生理狀況。
任何超重(BMI 高於 25 的人)、高血壓、體適能不佳、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過高的人(英國 45 歲以上的人,三分之二有這些症狀),都有胰島素抗性,這些人也可能會因為跟它有關的疾病——如心肌梗塞、腦中風、癌症——而死亡。所以對這些人來說,吃一餐讓胰島素抗性更為嚴重的早餐,乃是愚不可及的行為。
另外,早餐會讓人變胖。與傳統的迷思相反,吃早餐的人到了午餐時間並不會明顯地少吃,所以他們早餐吃進的卡路里只會增加整體卡路里的累積。尤有甚者,許多人表示,因為吃了早餐,反而讓他們胃口大開,讓他們覺得有必要在早上十點與下午三點食用點心。
所以,有趣的問題不是,早餐是否是危險的一餐?它當然是。有趣的問題是,為什麼過去一百年來,科學家一直說它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我們應該像國王一樣大吃?(譯按:語出維多利亞時代的諺語:「吃早餐要如王一般、吃午餐要如王子一般、吃晚餐要如窮人一般。“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and dinner like a pauper”」)
一個令人沮喪的理由是,幾乎所有跟早餐相關的研究,都是由麥片商、培根、雞蛋公司所贊助。接受他們贊助的科學家,會選擇特定的數據、呈現特定的結論。
一個比較高貴的理由,是因為在許多國家,窮苦的孩子可以在學校吃到免費早餐,科學家認為有責任支持。孩童吃早餐,學習效果會更好,是一個迷思,然而科學家擔心任何懷疑早餐的研究結果,都會不利於窮人。
這帶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如果孩子們早上不餓,我們不應該強迫他們吃早餐。他們不是鵝,我們也不是在製造鵝肝醬,不應該強迫他們吃。許多人早上不餓,是有原因的——皮質醇在早上大量分泌,對他們發出警訊。
但科學家也會因不怎麼高尚的理由去扭曲他們的數據。挑戰已經建立的典範是很困難的工作,而且這樣做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出錢的人撤銷支持,期刊拒絕接受論文。既然科學家的成就是靠他們得到的獎助、發表的論文來評估,自然會不會把真相擺在第一的要務,反而只是繼續強化既有的典範。
真相很簡單,如同倫敦大學學院公衛教授麥可爵士(Sir Michael Marmot)2004 年出版的《地位症候群》(The Status Syndrome)所指出:中產階級生活壓力比較小,所以他們的平均壽命比工人階級多出七年。另一方面,因為中產階級比較聽話,工人階級比較鐵齒,所以中產階級會盡義務地吃早餐,而工人階級往往省略不吃。
所以,科學家很容易收集到心肌梗塞、中風、癌症等跟不吃早餐具有某種關係的數據,再暗示其中有一種事實上並不存在的因果關係。
目前,營養、食品的研究正在經過一個大幅修正的過程。許多過去的假說,現在都遭到推翻,包括早餐的重要性,以及吃很多餐的重要性。這兩種假說都打破一個人不進食的狀態。然而我們知道,不進食(fasting)其實是最為健康的狀態,所以一天只吃兩餐(提前吃午餐與晚餐),讓人體有一整個晚上、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復健,乃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至於那些說不吃早餐就無法正常運作的人又該怎麼辦?他們早上應該避免吃碳水化合物。所以雞蛋、(無糖)優格配草莓、起司配生菜等等,是無害的。(譯按:不會增加胰島素抗性。)
但大部份的人之所以吃早餐,是因為他們認為他們應該吃。事實上,他們不應該吃。

垂直森林:米蘭、南京、柳州:Stefano Boeri

米蘭、南京、柳州
Stefano Boeri Architetti | VERTICAL FOREST https://www.stefanoboeriarchitetti.net/en/portfolios/bosco-verticale/ Ver...
HCCART.BLOGSPOT.COM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Aqua Culture 以色列85%再生水,西班牙25%

Aqua Culture. A new book describes how Israel has relied on technology and smart incentives to turn a water deficit into a liquid surplus. Can California and other arid areas learn the same lessons?
by Charles Fishman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Fasting diet 'regenerates diabetic pancreas' (BBC)空腹飲食“再生糖尿病胰腺”


空腹飲食“再生糖尿病胰腺”

  • 2017年2月24日
  •  
  • 從部分健康
  •  
  • 165評論

血糖測試圖片版權所有SPL

美國研究人員說,胰腺可以通過一種空腹飲食引發自我再生。
恢復器官的功能 - 這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 - 在動物實驗中逆轉糖尿病的症狀。
這項研究,發表在雜誌細胞,說,飲食重新啟動身體。
專家說,研究結果“可能非常令人興奮”,因為它們可能成為該疾病的新治療方法。
建議人們不要嘗試這個沒有醫療建議。
在實驗中,將小鼠置於“空腹模擬飲食”的改良形式上。
這就像人類的飲食習慣,人們在低熱量,低蛋白,低碳水化合物,但高不飽和脂肪飲食上花了五天。
它類似於堅果和湯的素食飲食,但每天大約800至1100卡路里。
然後他們有25天吃他們想要的 - 所以整體模仿的節日和飢荒的時期。
以前的研究表明,它可以減緩老齡化的步伐。

糖尿病治療?

但動物實驗顯示,飲食在胰腺中再生一種特殊類型的細胞稱為β細胞。
這些是檢測血液中的糖並且如果它太高就釋放胰島素的細胞。
來自南加州大學的Valter Longo博士說:“我們的結論是,通過將小鼠推入極端狀態,然後通過使它們飢餓,然後再餵養牠們,使胰腺中的細胞被觸發使用某種形式的發育重新編程,重建了不再發揮作用的器官部分。
在小鼠實驗中在1型和2型糖尿病中都有益處。
1型由免疫系統破壞β細胞引起,2型主要由生活方式引起,身體不再響應胰島素。
對來自1型糖尿病人的組織樣品的進一步測試產生類似的效果。
Longo醫生說:“醫學上,這些發現有潛在的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已經表明 - 至少在小鼠模型 - 你可以使用飲食來扭轉糖尿病的症狀。
“科學地說,研究結果可能更重要,因為我們已經證明你可以使用飲食來重編程細胞,而不必進行任何遺傳改變。

它像什麼?


彼得的血被測試

BBC記者Peter Bowes與Valter Longo博士一起參加了一次獨立試驗。
他說:“在每個五天的禁食週期,當我吃了平均人口飲食的四分之一時,我失去了2公斤和4公斤(4.4-8.8磅)之間。
“但在下一個週期來臨之前,25天的正常飲食使我幾乎恢復了我原來的體重。
“但不是所有的飲食後果如此迅速消退。
他的血壓較低,稱為IGF-1的激素,與一些癌症有關。
他說:“在五天快餐期間給我吃的非常小的飯菜遠不是美食,但我很高興有東西吃”

在人們的飲食的單獨試驗已被證明提高血糖水平。最新的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
然而,龍博士說,人們不應該趕快和崩潰的飲食。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它歸結為不要在家裡嘗試,這是比人們認識的複雜得多。
他說,如果沒有醫療指導,人們可能會因健康而“陷入麻煩”。
糖尿病英國研究通信經理Emily Burns博士說:“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消息,但我們需要看看這些結果是否在人類身上,我們才能更好地了解糖尿病患者的意義。
“患有1型和2型糖尿病的人將受益於能夠修復或再生胰腺中產生胰島素的細胞的治療。

BBC Science News 和 BBC News 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Restoring the pancreas through diet could be "immensely" beneficial, doctors say.
BBC.CO.UK|作者:BBC NEWS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A Push for Diesel Leaves London Gasping Amid Record Pollution. Have we learned the lessons from the history of London fogs?



Pollution haze over southeast London in January. The city was put on a
A Push for Diesel Leaves London Gasping Amid Record Pollution

By KIMIKO de FREYTAS-TAMURA

Britain's efforts to aid the environment have inadvertently led to a spike in an even more insidious form of air pollution than the deadly smog of 1952.







Pea soup, or a pea souper, also known as a black fog, killer fog or smog is a very thick and often yellowish, greenish, or blackish fog caused by air pollution that contains soot particulates and the poisonous gas sulfur dioxide.

Pea soup fog - Wikipedia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In Victorian times it was our love for home fires that politicians were reluctant to upset; today it is our love for cars and other private means of transport. It took many decades to act on the knowledge that pea-soupers cost lives. How many decades will it take in our own time?"


Writers and artists were inspired by the pea-soupers but smog cost thousands of lives
WWW.THEGUARDIAN.COM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美國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A Bit More Vitamin D Might Help Prevent Colds And Flu

美國精神病專家違規發聲:特朗普有精神病

  • 1小時前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joint press conference with Israeli Prime Minister Benjamin Netanyahu in the East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圖片版權AFP
Image caption35位精神病專家發表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適合擔任總統職務

特朗普被認為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並最終擊敗精明的政治對手而入主白宮,質疑他的精神健康狀況似乎是不可思議的行為。
但是,美國的一些精神病專家正在就這位現任美國總統的精神健康展開討論。
這個話題是由數十名專家發表的一封公開信引起的,他們認為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不適於擔任總統職務。
這項公開呼籲打破了一項長期堅守的專業守則,也受到了一位著名精神病專家的譴責。
其實在特朗普當選前就有人提出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問題,但是大多數的精神病專家都保持克制,堅守「美國精神病學會」在1973年制定的一項「戈德華特守則」。
根據這項守則,精神病醫生只有在親自為一名患者進行診斷之後才能作出診斷結論。
產生這項守則的原因是,美國一家雜誌在1964年向數千位精神病專家發出詢問,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戈德華特的精神健康狀況是否允許他成為適合的總統人選。
美國精神病學會曾在去年發出警告,違反「戈達華特守則」去分析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是「不負責任的,可能產生誣蔑效果的,也是絶對不道德的」。

Republican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Donald Trump and Democratic U.S. presidential nominee Hillary Clinton greet one another as they take the stage for their first debate at Hofstra University in Hempstead, New York on 26 September 2016圖片版權REUTERS
Image caption美國精神病學會的守則不允許精神病專家對總統候選人的精神健康狀況進行評判

但是,一些精神病專家現在打破了這項守則,包括在一封已經收集了23000個簽名的要求特朗普下台的請願書上籤字。
一些人認為特朗普患有「自戀型人格障礙」(NDP),其主要症狀如下:
  • 沾沾自喜,缺乏對他人的關注,需要獲得讚美
  • 相信自己至高無上,相信自己應該得到特殊對待
  • 追求極度的讚美和關注,對批評和失敗無法應對
35位精神病專家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警告說,特朗普「情緒極度不穩」,這表現在他的講話和行為中,這讓他「不能安全地履行總統職責」。
這些專家特別指出,「戈德華特守則」要求他們保持沉默,但是我們現在必須發聲。
信中說,「在這個關鍵時刻,這樣的沉默將使得我們無法向媒體記者以及國會議員們提供我們的專業知識。我們擔心,繼續沉默將付出太大的代價。」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istens during a joint news conference with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on 10 February圖片版權AP
Image caption公開信聲稱特朗普不具備容忍不同觀點的能力

但是,參與撰寫一部重要精神病診斷手冊的精神病專家弗朗西斯(Allen Frances)批評說,上述專家不僅違反了「戈德華特守則」,也侮辱了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弗朗西斯醫生也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的另一封信件中說,一些外行把特朗普說成是「自戀型人格障礙」(NDP)患者,這是錯誤的。
他說,特朗普也許是一個世界級的自戀者,但並不一定有病,因為他並沒有遭受病痛之苦,也不需要治療。
弗朗西斯說,「特朗普由於自大、自我陶醉和漠視他人,給別人造成嚴重的痛苦,而不是自己經受痛苦。他得到了巨大的回報,而不是懲罰。」
他說,大多數真正的精神病患者行為良好,而特朗普並不是這樣。
弗蘭西斯還說,行為惡劣並不是精神病的特徵,行為惡劣的精神病人也是不多見的,用貼精神病標籤的方式對抗特朗普對民主的攻擊,不是正確的做法。

NPR Morning Edition
We know Vitamin D helps our bones grow. But, a new study finds it can also help prevent colds and flu.


An analysis finds that if you're deficient in vitamin D, taking a supplement…
NPR.ORG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Solar Is Going to Get Ridiculously Cheap

Cha-ching!
Costs of the clean energy tech will keep falling over the next decade.
FORTUNE.COM|由 KATIE FEHRENBACHER 上傳